“其实,我们做职业规划的人对“ 跳槽”这个字很敏感。“ 跳槽” 在辞源里的解释是“牲口吃粮食的槽”,到明清时专指青楼的人转楼。我们一般不会采用这个词,也希望“ 跳槽” 者的心态不是到另外一个地方,主人给你更多的饲料;而是以运动员的心态“跳高”,突破自己,实现最大的价值。” >> 详细内容
访广州交易会广告有限公司执行创意总监唐鸿
    我从97年开始从事广告业,我可能做不了榜样吧,一共跳过5个。当时选择跳槽,主要是为了寻找更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我觉得这是个层次的问题,就如同人的成长是有过程的一样,上幼儿园、小学、中学时是有不同的需求的,学徒、熟练工每个阶段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访广东广旭广告公司执行创作总监杨海标
    跳槽我觉得并不可怕,其实公司像一个生物体,它也需要新陈代谢的,就好象我们要剪指甲要剪头发一样。我想真正的良性跳槽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它是有益的。它是一种更新,一种新的刺激,我指的是良性的。
访盛世长城创作总监黄庆铨
    从业以来一共跳过5、6家公司。我觉得这首先和香港当时的大环境有关。那个时候,做得越高的人跳槽越多,来找你的人也是越多。另外一个原因是自己通过跳槽可以感受到公司不同的文化。年轻的时候是需要成长的,那个时候要多学东西,跳槽是个有利的策略。
狄运昌访谈
    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在任何行业都可能有人才的流动。每家公司都会希望获得优秀的人才,人才的流动很可以帮助业界文化的相互冲击,只要不是不健康的流动就没有关系。我说的不健康流动是指恶性挖角,这样会让各个广告公司负担越来越重,让人很浮躁,不愿意对工作有承诺。
 
访英扬传奇总经理吕曦女士
    这是个不得不接受的现实。这些年广告业的人员流动比前几年略有稳定。实际上适当的流动对公司是好的。流动带来了不同的作业风格和作业心态的交流,带来了不同的思想的激活。
访广东省广告公司董事长丁邦清
    我个人认为这些年广告行业的流动性比前两年小多了,稳定多了。这主要和整个行业趋向成熟有关。前些年广告业还是个很年轻的行业,从事广告业的很多人也很不冷静。现在整个行业都沉稳下来了。
 
戴洁如何看待“跳槽”
    一些人谈到职业规划就会想:是不是要跳槽?其实跳槽只是整个职业规划发展过程中很小的一个途径。整个职业生涯的规划不仅仅通过跳槽来实现,更多的时候是通过个人在某个岗位上的突破来实现的。
卞秉彬如何看待“跳槽”
    职业有三大属性,第一有物质回报,其次有社会需要,第三,是现代城市人的重要谋生手段。选择自己满意的职业,要从三个方面来考量:是不是我喜欢的,是不是有发展前景的,是不是可以获得物质和精神回报的?
 
阿三跳槽访谈
    从业以后有过4次吧。身边的朋友大多跳得比我还频繁,没办法,广告行业都这样,所幸的是我虽然跳来跳去,依然做的是文案。我不贪,不觉得自己啥都能做。
刘子宇-在压力下成长
    从事广告行业已经八年的刘子宇,先后换过四次工作。与其他跳槽者不同的是,他从创作到AE,再到策划,虽然一直在广告行业,却尝试了不同的工作。
广州本土4A辛先生
    风险肯定是相当大的,主要指的是没了解清新公司的背景就进去,流费时间、金钱与感情。跳之前要通过朋友了解清楚公司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有把握的跳,另外要做好心的思想准备,调整好心态,不要指望会通过跳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没有跳槽的经历(三)
    什么原因促使你跳槽?跳槽后这些问题有没有解决?在杂志社干不仅压力大,而且很多事情不能放手来做。现在还是会有很多限制,但是相对来说还可以。
有没有跳槽的经历(二)
    广告公司业务员 张某 从业时间:2年 什么原因促使你跳槽?跳槽后这些问题有没有解决?没有找好自己的定位。依然没有。
有没有跳槽的经历(一)
    跳槽的原因因人而异。我认为总在同样的环境下,人会产生严重的惰性,这对企业、对个人都不是好事情,而且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会消磨殆尽;找工作总是很麻烦的,尤其是想找一个‘合适’的工作,但是最起码新的工作能保证我在因该勤奋的年纪里活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