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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来一次随意的搜索 就能创造这么多广告价值    

原来一次随意的搜索 就能创造这么多广告价值

  我们看一眼广告创造了多少价值?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电商狗,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一般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打开不同的页面,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
  
  1.电商搜索页面,淘宝为例:
  
  


  
  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
  
  拿女装来说,
  
  


  
  
  
  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
  
  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
  
  CTR*CPC*17+CPM*0.001*3
  
  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
  
  0.02*3*17+10*0.001*3=1.05
  
  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2.电商首页
  
  还是淘宝为例
  


  
  
  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
  
  ((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结果为
  
  ((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3.视频:优酷为例
  
  


  
  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
  
  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
  
  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
  
  CPM*4*0.001/0.8=0.15
  
  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4.百度搜索页面
  
  


  
  仅举一个例子,百度之所以放在最后是因为无效点击太多了,不知道是水军还是什么原因,反正点击质量远不如电商的。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
  
  CTR1*CPC1+CTR*CPC2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
  
  0.08*2+0.005*0.5=0.1625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1625元
  
  比较小的网站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就不举例了。
  
  最后说明,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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