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新开页面观看视频
 
作者简介:

  徐浩然,国内个人品牌研究专家,国际品牌联盟(IBF)中国个人品牌委员会秘书长,国内最早一批文化产业管理博士,兼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教授、硕导,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创意中国产业联盟执委,中国企业形象设计委员会常务理事。

   近年来,获得的部分荣誉包括“2006年度中国传媒新锐人物、全球华商100位品牌人物、2004年度中国最佳新闻评论主持人、第四届全国广播电视金话筒“金奖”、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2003年度当代中国杰出广告人、2004年中国十大营销策划专家、中国企业文化优秀管理师”等;2004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著或主编有《文化产业管理》、《浩然茶座》、《第一目击》、《第二见证》、《两思访谈录》等七本书籍,兼任《中国冠军企业》书系主编、《新华商》杂志总策划。担任主播及制片人的广东卫视《社会纵横》栏目获“首届中国新闻名专栏目”称号;担任总主持人的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获“中国十佳电视新闻栏目”称号。近年来所采制的新闻专题片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中国广播电视新闻一等奖、广东新闻奖一等奖、江苏新闻一等奖等共五十余个国家和省级奖励。发表有六十余篇个人品牌、传媒艺术、经济管理类学术论文,主要刊载于:《人民日报》学术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现代传播》、《现代哲学》、《中国记者》、《电视研究》、《中国广播影视》、《现代经济探讨》、《媒介方法》、《视听界》等。论文分别获全国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

  策划与主持了“中外名家系列讲座”、“中国企业领袖高峰年会”、“中国经济社会名家论坛”、“中国企业教练论坛”、“中国广告趋势论坛”等数百个大型学习型活动,发起创办“博士企业家联盟”、国内最大的跨区域青年商会组织“苏粤4+4青年商会联盟”等,兼任金陵商会副会长、南京青年商会策划顾问。

  个人网站:www.xuhaoran.com
  个人博客:http://xuhaor.blog.sohu.com/
企业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极有可能遭遇陷阱,曾经有消息报道,山东秦池酒厂因拖欠债务,将要被法院强行拍卖泰池商标。昔日叱咤商场的“标王”落得如此下场,实在令人瞠目结舌。其实,命运如此坎坷的企业远不止秦池一家,飞龙、三株、爱多均与其同命相怜。透析这些企业的兴衰经历,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的轨迹,即成也造名,败也造名。在个人品牌的打造过程中,同样也会遭遇陷阱,最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出自己不该出的名,二是做自己不该做的事。
  如果我们把个人的生命时间作为横轴,把个人影响力作为纵轴,那么就可以画出一个人的个人品牌曲线,个人品牌曲线的发展,大致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直线型 这种类型的个人品牌发展缺乏变化,没有成长,体现不出个人的奋斗和努力。个人影响力没有扩展。因为没有注意这方面的努力,有一个固定的工作,有一个固定的生活圈子和工作伙伴和亲戚朋友,无所谓个人品牌的经营,大部分人可能就是这样一种情况。
 个人品牌生存法则
·序一
·序二
·引 言
·第一章 什么是个人品牌
·一、个人品牌的历史
·二、个人品牌的定义
·三、个人品牌的特性
·四、为什么要建立个人品牌?
·五、个人品牌识别要素
·第二章 个人品牌的45°管理
·一、个人品牌曲线
·二、塑造45°个人品牌所遵循的规律
·三、45°个人品牌应具有的个性
·第三章 个人品牌的生命周期
·一、个人品牌生命周期的划分
·二、个人品牌各发展阶段的关系分析
·三、个人品牌45°管理的启示
·第四章 个人品牌的价值与道德成本
·一、个人品牌的价值体现
· 二、个人品牌的商业价值
· 三、个人品牌与个人价值的关系
·四、影响个人品牌价值的因素
·五、个人品牌的道德成本
·第五章 个人品牌与产品品牌、组织品牌
·一、个人品牌与产品品牌的区别
·二、个人品牌与组织品牌的区别
·三、个人品牌与产品品牌的相互关系
·第六章 个人核心位置与核心价值
·一、拥有清晰的人生定位
·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三、和你的受众建立高关联度
·四、打造你的个性化形象
·第七章 几类典型人群的个人品牌开发
·一、 节目主持人个人品牌开发
·二、娱乐明星个人品牌开发
·三、企业家个人品牌开发
·四、公司职员个人品牌开发
·五、政界人士个人品牌开发
·第八章 社会注意力与个人品牌
·一、社会注意力资源的稀缺成因与理论背
·二、社会注意力的资源分布
·三、社会注意力的资源呈现
·四、社会注意力资源的价值评估
·五、社会注意力成功案例:2005年“超级
·六、社会注意力衰减案例:2006年“超级
·第九章 个人品牌传播
·一、个人品牌的传播形式
·二、个人品牌的传播途径
·三、案例:由“超女”的蝴蝶效应透视个
·四、 明星广告代言与个人品牌传播
·五、个人品牌与组织品牌的传播案例分析
·六、个人品牌的危机与化解
·第十章 个人品牌的陷阱
·一、出自己不该出的名
·二、做自己不该做的事
·三、案例:严介和的个人品牌运作
·第十一章 个人品牌研究视野与经典案例
·一、孔子的个人品牌
·二、余秋雨的个人品牌
·三、比尔.盖茨的个人品牌
·四、个人品牌的研究视野
·附:2007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
·后 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