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奖介绍
     一九九三年,在台湾广告业更加蓬勃、华人的经济文化地位更为重要时,《中国时报》在「时报广告金像奖」及「亚太广告奖」两个广告奖活动外又增设了「时报世界华文广告奖」,并喊出「旭日东升」的口号,以呼应「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创办「时报世界华文广告奖」的目的,在鼓励华文广告人用自己的语言、文字及文化,创作属于自己风格的华文广告。我们期待藉由这个奖的设立,凝聚所有以华文文化为创作原点的广告创意,在国际广告舞台上创造出具中国思想智慧与美学精髓的文化风格。
    世界华文广告奖的举办,促使两岸广告界人士往来日益频繁。一九九八年六月,北京工商管理协会组团到台湾访问;同年在北京举办的「北京广告博览会」、一九九九年「风云广告一九九九–台湾广告精品发表会」、六月于上海与南京举行的「两岸华文高峰论坛」;于江苏无锡举行的「中国第六届全国广告展」,及二OOO年的「中国第七届全国广告展」和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举办的「趋势广告2OOO年系列讲座」,均邀请台湾广告界重量级人士前往与会并担任演讲者,时报广告奖系列的得奖作品亦受邀参展。北京市广告协会、北京广告人俱乐部亦曾分别于一九九六年与一九九九年到台湾访问。两岸广告人经由资讯交流与良性竞争,不仅丰富了彼此的广告视野...      详细介绍>>
最新消息
  • 第十五届时报华文广告奖颁奖典礼
第十五届时报广告华文奖入围名单
作品编号
作品名称
参赛者
PO1-127 玩具熊熊 灵智精宝广告有限公司
p01-020 书本篇 灵智精宝广告有限公司
P01-023 从前现在篇 灵智精宝广告有限公司
p01-050 量血压篇 黑狐奥美广告传媒广州
p01-065 盾牌篇 广州市旭日因赛广告
p01-069 一脉相连之 广州市旭日因赛广告
p01-085 热带鱼篇 达彼思广告股份有限公司
p01-102 色盲相撞篇 深圳市优然广告有限公司
p01-118 “福”篇、 李树林
第十五届时报广告华文奖入围名单
作品编号
作品名称
参赛者
co1-004 父女篇 麦肯(香港)
c01-045 没用篇/笨篇 台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c01-042 联合勤募危机 台湾智威汤逊广告公司
c01-042 联合勤募危机 台湾智威汤逊广告公司
c01-058 距离篇 联众广告股份有限公司
c02-065 信义成家篇 达一广告股份有限公告
c02-067 PayEasy 达一广告股份有限公告
c02-058 沙画篇 香港商阳狮广告
c03-019 彩虹篇 达彼思广告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