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媒体

    什么是新媒体?黄升民教授说,所有人向所有人的传播就是新媒体。美国著名杂志《连线》提出这样的定义:数字化和互动两者联合起来就构成了新媒体。
    在这个媒体极其丰富甚至媒体过剩的年代里,面对传统媒体绝对的优势与权威,作为新生儿的新媒体是否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之下,新媒体的抵抗能力有多强?能否抵抗过这个漫长的寒冬?
    在未来,新媒体真的是一个发展趋势吗?
    张勇、黄生民、陈刚、田涛、郭志明、郑香霖、王生成、田珂、周伟、姚林、秦雯、金轶伦……
    媒体大家们将揭晓这些问题的答案,一起来大话新媒体!

大话人物篇

  • 张  勇CCTV未来广告总经理 张 勇 CCTV未来广告总经理
  • 黄升民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教授 黄升民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教授
  • 陈  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
播学院副院长、教授 陈 刚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 播学院副院长、教授
  • 郭志明实力传播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郭志明 实力传播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 郑香霖实力集团突破传播
中国区CEO 郑香霖 实力集团突破传播中国区CEO
  • 王生成广而告之董事局主席兼CEO 王生成 广而告之董事局主席兼CEO
  • 田  珂世纪华文总经理 田 珂 世纪华文总经理
  • 周  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广告部主任周伟 周 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广告部主任周伟
  • 田  涛CTR市场研究副总裁 田 涛 CTR市场研究副总裁
  • 姚  林CTR市场研究整合
营销中心总经理 姚 林 CTR市场研究整合 营销中心总经理
  • 秦  雯万瑞数据CEO 秦 雯 万瑞数据CEO
  • 金轶伦电通传媒“资源整
合革新部研究主任” 金轶伦 电通传媒资源整 合革新部研究主任
  • 小岛哲郎电通传媒“资源整
合革新部策划总监” 小岛哲郎 电通传媒资源整 合革新部策划总监

大话问答篇

黄升民:所有人向所有人的传播就是新媒体。

陈刚:新媒体我指的是传统媒体的延伸。新媒体现在应该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互联网,还有将来的手机;第二部分现在……

郑香霖:新媒体非常简单,就是消费者、受 众没有看过的媒体平台就是新媒体。

田涛:互联网是一个大的媒体社圈。

金轶伦:新媒体时代我们发现传播方式是所有 人对所有人的,有多个传播点。

[详细]

郑香霖:“新媒体中存在着许多可能性。”

田涛:我们看到接触互联网的人和接触传统媒 体的复合受众在居民的总体占比中是上升的。

金轶伦:媒体现在处于一个新旧交替的时代。之所以为什么很多人不会选择新媒体,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今天对新媒体效果的测量技术手段还没有达到,还不够精准。

秦雯:这个行业还是一个很新的行业,如果以 中国历史来做比照的话,我觉得网络还处于战 国时期群雄并起的状态。

[详细]

王生成:新媒体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广告发 展前景可以说空间巨大,终将改变传统的广告 格局。

张勇:每一个媒体都各有千秋,对客户而言, 新媒体的精准性和互动性可能成为其吸引客户 的重要手段。

黄升民:媒体必须找到自己的定位。老媒体会通过新媒体来转型,新媒体会借助老媒体的模式规范自身。同时处于媒体与广告主之间的广告公司也必须调整自己的经营模式来适应这种变化。

[详细]

详细>>大话策略篇

  •  广而告之 去年8月份,广而告之 公司成功上市,成为首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广告公司,这给我们的经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详细]
  •  实力媒体 中国最强大的互联网 媒体广告公司不是实力或其他4A广告公司、而是华扬联众与好耶,这些都是本土的,4A广告公司在新媒体方面……[详细]
  •  未来广告 我们早在2005年成立 了网络事业部,主要经营央视国际。现在我们代理了一些与电视媒体紧密相关的网络频道,并与其他网络媒体实现了……[详细]
  •  中国之声 我们可以用新媒体的 营销手段来提升传统媒体的价值。而这也是一个发展趋。而这也是一个发展趋。2006年《中国之声》共获得了1000……[详细]
  •  世纪华文 世纪华文的未来还是保持现在的整体发展速度,随着媒体的不断发展,相应的研发新软件,最主要的走向和我期待的变化和突破还是进军网络。[详细]

大话终结篇

综观中国媒体行业,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手机……不论传统媒体或是当下风靡的新媒体,群雄逐鹿的态势已很明显。追逐中有争也有和,期间不可逆转的趋势是:新媒体定将发挥越发之重要的作用。在这个不断变化的年代,未来的形势或许无法预测,但我们相信,新与旧的整合定会大放光彩!

新媒体个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