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奖简介

    “学院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权威奖项。该奖项是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的核心项目,主要内容是:动员全国高校广告及相关专业学生为中国著名企业进行命题创意的竞赛活动。学院奖历经五届沿革,在各高等院校中深入人心,已经成为行业知名品牌活动。

    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由《广告人》杂志承办,于2007年9月正式启动,2008年结束,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盛会。

    “学院奖”从诞生之日起就得到了来自专业协会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每年用于鼓励获奖学生的奖金达到了同类型评比的最高水平...

详情>>
更多获奖同学专访

学院奖广告人金奖

详情

学院奖今晚网金奖筛子梳子篇

详情

山西大学的策划类金奖“要的就是这骨气”

我们认为评委的评审和我们的创作过程应该是“反方向”的吧。我们是“由内而外”的策划,而评委是“由外及内”的审阅。平常老师培养我们的详情

《井底之蛙》的团队们

大家都有个想法既然比赛就是一定要拿奖,其实不一定是这样,我觉重要的是参与,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学到很多东西 ,当然能拿奖是更好这对我详情

颁奖会具体事宜

时间: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下午1:30
地点: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新闻中心
报到时间:2008年5月31日早8:00-11:00
报到地点: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2楼多功能厅
颁奖盛典咨询电话:022-28261082
联系人:董颖

组织机构

名誉主席 刘 凡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
主席 杨培青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
秘书长 穆 虹 《广告人》杂志社社长兼主编
副秘书长 韩志刚 中国广告协会会展部副主任

主要活动

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启动仪式
时间:2007年9月19日
地点: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学术报告厅
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高校巡讲
时间:2007年11月15日—12月7日
地点:广东-广州、江苏-南京、上海、浙江-杭州、河南-郑州、天津、北京
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颁奖盛典
时间:2008年5月31日
地点: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中华世纪坛附近)

活动进程

首站:羊城学子品鉴广告饕餮 高校巡讲首站圆满成功

    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展开,巡讲的首站将于2007年11月15日在暨南大学举行。此次广东站的巡讲适逢2007广东大学生广告节开幕式,两项活动同时展开,不但聚集了更多人气,更给首站巡讲带来了更充实的内容。

第二站:快乐互动场面火爆 江苏巡讲收效良好【江苏】

    2007年11月20日下午,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的江苏站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中国广告协会和江苏省广告协会领导莅临现场,命题企业白象食品集团及《广告人》杂志代表分别讲解命题,知名广告人林展贤、贾丽军根据自己的实战经验进行现场主题演讲,来自江苏数所高校的师生共同体验了一次特别的广告教育活动。

第三站:创意风暴登陆上海 全国巡讲再度升温【上海】

    11月21日,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在上海师范大学开讲,此次到会的嘉宾不但包括上海地区各高校的相关院系领导和命题企业代表,业界大腕更是云集一堂,莫康孙、伦洁莹、高峻、杨舸……一个个享誉广告界的知名广告人相继登场,全国巡讲再度升温。

第四站:大师走进课堂 学术气氛狂飙!【浙江】

    2007年11月22日,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浙江站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开讲,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领导到场致辞,创意大师莫康孙走进课堂,为同学们传授创意秘诀,美国东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AOBO)、白象食品集团、《广告人》杂志等命题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命题项进行解析,享誉业界的浙江广告人项建中、李炼也赶来为同学们授课。现场学术气氛浓郁,同学们深感收获巨大,浙江站巡讲圆满成功。

第五站:巡讲团挺进中原 河南站人满为患【河南】

    11月29日,巡讲团抵达郑州大学,河南站拉开帷幕。郑州大学广告系主任颜景毅担纲主持,创意大师薛振添空降郑州,给同学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演讲,命题单位白象主场开讲颇受欢迎,《广告人》杂志再一次走进学院,广告大腕薛振添、品牌专家任立、河南广告界代表李斌座谈“广告从业心得”,场上场下积极互动,六百人场面撑爆全场。

第六站:让创意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天津】

    2007年12月3日,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天津站在天津师范大学圆满落幕,学院奖组委会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致辞,命题单位代表《今晚报》副总编辑刘凤山代表今晚传媒集团与同学们见面,知名创意人宣亚国际首席创意官窦仁安,北京奥美广告创意总监龙杰琦走进课堂传授创意秘诀,实务界代表清华美院兼职教授世纪坐标总经理兼创意总监陈幼林及天津美术学院成教学院院长北岛广告副总经理兼创意总监薛明也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从业心得,现场火爆异常,来自天津十几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的成功!

第七站:精彩巡讲 完美收官【北京】

    2007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北京站已于12月7日圆满结束,至此,本届学院奖遍布全国七站的巡讲活动画上了圆满结局。来自主办方的领导,命题企业代表,广告公司创意人以及400余名北京高校师生共聚一堂,在中国人民大学上演了一场激情澎湃的创意学习与交流活动。